首页 > 中心资讯

科技创赢未来 科普成就梦想 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技馆与中国流动科技馆联展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1-10-09

 

 

 

  2021年9月27日,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河北巡展无极站暨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技馆联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李建浅、教育局局长李占飞、县科协主席刘月从出席启动仪式。联展活动由石家庄市科协、无极县科协、无极县教育局、共青团无极县委主办,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各乡镇科协主席、县全民科学素质教育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教育局各股室主任、各学区校长、直属学校校长以及实验初中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科协主席刘月从主持,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科普展的筹备情况,并向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教育局局长李占飞对流动科技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进行介绍,并对本次科普联展活动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安排。实验初中学生代表卢怡铭同学做了表态发言,宣读了倡议书。县委副书记李建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活动的组织提出具体要求,预祝联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科普联展活动成功启动。

 

  县委副书记李建浅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借助科学技术的力量,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有力推进了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的新提升,全县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流动科技馆和活动中心科技馆联展活动,将为青少年学生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提供良好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科普展览。这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联合展览展示近百件互动展品,涉及机械传动、光学、力学、电学、声学等设备,并通过图文展板介绍科普小知识,让体验者随时感受到科普实践教育的魅力。为公众提供了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在这科学的殿堂,你可以在互动中感受科学的奥秘,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技馆大力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活动,2021年6月被省科技厅评为“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9月被市科协评为“石家庄市科学素质教育基地”。今后我们将以这次科普联展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开展科普研学活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