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抓培训 促提升 无极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体育教师专项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21-09-15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提高教学水平,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质量。由无极县教育局主办、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中小学体育教师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得到了县乒协和足协的大力支持。

  暑假期间,首先举办乒乓球项目基本功培训,开班仪式上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贾海波,针对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社团活动的组建,大课间活动的实施,对体育教师专项能力提升提出具体要求。

  县乒协邢学科老师的授课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重点讲解乒乓球基本功训练;乒乓球比赛规则、裁判法;秩序册以及比赛的编排。第二部分为基本功训练,裁判员实践。全体参训老师认真听讲,积极实践,提高了业务能力,收到了预期效果。

 

  为了推动校园足球普及与竞技水平提高,全面推进我县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开展。9月14日中小学足球教师基本功培训,在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全县各学区、直属学校、各中学、民办学校,共计48名教师参加培训。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张彦彬,对校园足球联赛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无极县足球协会刘涛老师用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了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足球教学、训练、竞赛相关活动的组织与设计;足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等内容,并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试行)》进行详细解读。

 

 

  足球基本功训练在实验初中操场进行,县足协的教练员,对足球的基本功,运球、踢球、接球等基本组合技术能力以及基础战术意识,进行示范讲解,各位老师积极练习,提高业务水平,体验足球活动的乐趣。

 

 

 

  培训期间实验小学和角头学校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所有参训教师进行观摩。学生在比赛中技战术的运用能力,合作意识和规则意识,体现的淋漓尽致

 

 

  通过专项能力提升培训,所有教师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训练方法和手段,教学理念有了质的提升,为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教学能力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