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非遗闹春 尽享文化大年

2024-02-2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剪纸、书法、象棋,这些优秀的非遗技艺,让青少年沉浸式体验浓浓的年味。

      春节期间,由无极县教育局、无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非遗闹春 尽享文化大年”系列活动,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全县74所剪纸培育学校,结合自己的校园文化,集体创作了“我们的校园”百米剪纸长卷,以及160余幅不同类型的优秀书画作品进行集中展览,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2024年2月20日“我们的节日·春节”青少年象棋比赛成功举办,小选手们在“楚河汉界”精心布局,方寸间上演别样的精彩,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非遗项目唱主角,传统文化润心田。农历龙年春节无极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书写春联、剪窗花、画年画、做花灯等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喜庆的春节氛围。

图文:张彦彬

制作:张   明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