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无极县文化名家工作室公益培训活动启动

2023-12-23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传统文化育人功能,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尚美的理念。2023年12月23日,无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青少年课外教育服务分中心,在无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文化名家工作室公益培训活动,民间文艺家赵陟,音乐家工作室张孟军,进行公益讲座。

      赵陟老师以“弘扬传统文化 培养剪纸新人”为主题,对无极剪纸的历史、作品的设计构图、作品图案的对称美、剪纸工具、剪纸的基本操作技法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感悟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引导他们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心灵,在潜移默化中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张孟军老师进行的“助力音乐追梦人”主题培训,活动现场轻松而活跃,音乐氛围浓厚,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乐理基础知识,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通过教学互动,孩子们认识了多种常见的乐器,了解了相关的知识。培养了学生对唱歌的兴趣爱好,激发了今后持续深入学习的兴趣,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激发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感,增进了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知,为今后无极县文化名家工作室进校园工作开启了新篇章。

图  文:张彦彬

制  作:张  明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